關於我們

女同學社

女同學社為一性/別文化研究學社,由七位創校同學創立,於2005年9月1日正式開學,致力在同志社群內外推動自學互學,服務對象包括女/男同志、跨性別人士及其家人等。本社創辦「下一站彩虹」網站,鼓勵同志透過網站發表文章,分享生活故事,讓公眾看見香港同志立體多元面貌。2007年1月,首次主辦「你們看我們看自己──同志創作展」,於香港文化中心展出,隨後於香港中文大學、香港大學及沙田大會堂等地巡迴展出,備受好評。2008年2月,推出香港首個同志網上電視台GDotTV (www.gdottv.com)。
網址: www.leslovestudy.com

 

GdotTV 台長那話兒 - 1/2台長阿茄

「點解攪G電視呀?」
「無?都有個TB電視啦!咁咪攪返個G電視黎襯返囉!=P」

辦GDotTV是1/2台長珀琛的鬼主意,名字是由一句戲言而起,當然不是以上的原因。G是Gender,G是Girl,G是Gay,G還可以拼發許多可能許多意義。這個世界是沒有規律的,也沒有既定方程式,更沒有既定價值觀,在是與不是之間,亦沒有一個真正的話事人。GDotTV希望藉網上頻道發聲以影像生活雜誌分享同性戀/雙性戀/跨性別社群的生活/生命經驗。

友人說:「我覺得你好出櫃!」我說:「是嗎?我沒有拿著米高峰站在旺角街頭說我是同性戀者呀!」她說:「除了網上女同性戀節目主持人外,還辦起網上電視台來!」我說:「你也可以呀!我們仍然需要很多腦力及人力」。究竟甚麼及怎樣才是「很出櫃」?我想有人會認為涉足同運便是「出櫃」的表意義,參加同性戀組織便是「出櫃」的象徵,接受傳媒訪問更是「出櫃」的動詞。但我認為自我認同已經是「出櫃」了。

GDotTV希望與大家一同分享生活/生命經歷,坐而觀之熱切留意我們的節目,或坐言起行一同參與GDotTV工作均無任歡迎。

首頁 | 節目一覽 | 關於我們| 義工/活動報名 | 工作坊/放映會 | 媒體報導 | 討論區 | 聯絡

主辦: 資助:  
女同學社

copyright © Nu Tong Xue She 2008-2009